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开发区·铁山区

铁山打造最美工业小城

发布时间:2018-03-06  来源:黄石日报

  2日,记者从铁山区2018年城市管理工作推进会获悉,今年该区决心抓住黄石市承办湖北省第十五届省运会契机,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改善铁山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品位,全力建设“富裕、幸福、美丽”的小山城。

  今年,铁山计划将孝达门至下陆交界处全长2.3公里的东方大道,打造成为省运会迎宾线路,塑造成为以紫薇为主的道路绿化景观带,融入铁山矿冶文化历史典故雕塑、铁矿石文化墙、图腾柱、廊庭等元素,种植乔、灌木,修筑文化墙、游步道、行道树池、安设景观石,使其成为铁山对外展示的迎宾入口。以承办省运会轮滑和气排球项目的矿山技校运动场馆为中心,通过墙面整治、管线整理、立面改造等,将场馆周边建筑物与曹家林社区打造成为对外展示窗口。

  同时,立面整治铁山大道、胜利路和向阳路,以现有建筑提升改造为切入点,在保护文化遗产和地域特色的前提下,结合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将“火红时代”融入城市街道改造中,唤醒市民工业乡愁,突出铁山工业小城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