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开发区·铁山区

铁山项目建设热情高

发布时间:2018-02-08  来源:黄石日报

  这几天,湖北楠田工模具科技有限公司的厂房中,工人们正在外国专家的指导下,安装两台奥地利GFM公司生产的机械传动径向锻造机。 

  公司负责人刘海松介绍,这种设备可以实现一火成材,且内在质量好、尺寸精度高,今年3月份将正式投入生产。楠田工模具将可以生产直径70到400毫米的高合金工模具钢、高速钢、钛合金钢等工模具钢产品,高强度特殊钢棒材年产量将从8千吨大幅提升至8万吨左右。 

  工艺和效率的提升离不开人才的支持。总投资0.5亿元、占地13亩,由楠田工模具投资建设的楠田科技研发中心项目已开工建设。该项目联合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高校,在关键工模具等领域开展长期深度产学研合作。 

  今年,楠田工模具计划组建一支50余人的研发团队,致力打造模具钢材料研发和检验检测为一体的现代化省级企业研发中心,解决企业生产和技术改造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开展技术开发、转让、咨询和服务等。 

  距离楠田工模具不远的鸿福家居新型铝合金材料项目,于去年7月1日动工,目前已经完成投资额1亿元,基建工程进入收尾阶段,氧化车间正在封顶,挤压车间进入设备安装阶段,春节后即将投产。 

  近年来,以汽车模具及零部件、新型铝材为代表的楠田工模具、鸿福新材料等龙头企业,引领了转型升级的“铁山速度”。数据显示,铁山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由2015年的5.58亿元,增长到2016年的11.3亿元,翻了一番。2017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13%。 

  铁山区经信局局长陈福胜表示,今年,铁山将推进企业加快转型,进一步提档升级,做好调结构、促转型、拓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