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开发区·铁山区

铁山启动慈善微店项目

发布时间:2018-02-06  来源:东楚晚报

  “有了慈善微店,我们以后有不需要的东西就可以直接捐给微店。”5日,矿山路社区居民皮女士说。2月2日下午,铁山区慈善微店项目启动仪式在铁山区张之洞广场隆重举行,吸引了近500名群众驻足观看。

  启动仪式由铁山区民政局、铁山区财政局、铁山区群团工作部、铁山消防大队和矿山路社区等部门联合主办。仪式结束后,参加仪式的居民们纷纷进行了现场捐赠活动,共收到捐赠图书100余册,小家电20余件。

  慈善微店公益项目以《慈善法》为依据,项目所筹善款将全部用于对困难群众的帮扶。

  在慈善微店平台,市民可以通过捐赠家中闲置物品和爱心义拍等方式参与公益,奉献爱心。居民捐赠的物品首先会被放置到社区交换空间进行物品交换,三个月内未交换成功的物品将会被挂到黄石市慈善总会的“慈善微店”进行挂售。

  “慈善微店”所有物品为爱心市民自愿捐赠的家中闲置物品,有需要的市民可关注“黄石市慈善总会”微信公众号,通过网上操作方式进行义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