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开发区·铁山区

铁山区为孤寡老人送菜到家

发布时间:2018-01-25  来源:黄石日报

  “正愁着怎么下楼买菜呢,没想到你们送上门了,太贴心了。”24日上午,铁山新村社区孤寡老人程青春从社区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一大袋蔬菜后,高兴得合不拢嘴。 

  天寒地冻,担心老人出门买菜跌倒受伤,新村社区志愿者们临时成立“送菜小分队”,组织社区干部和志愿者,为空巢、孤寡、残疾居民提供送菜上门服务。 

  “你们就像是我的儿女,总是这么贴心。”程青春感动地握着志愿者的手表达着谢意。“有什么需要直接给社区打电话就行,这几天先别自己出门买菜了。”临走前,社区的工作人员拉着老人的手嘱咐道。 

  下陆区友谊社区耆谊汇协会根据老人们的需求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为社区独居老人们送温暖。 

  “王阿姨,您需要的馒头和青菜,我帮您买回来了。”“陈爹爹,棉被帮您铺好了,厨房也收拾了,您如果还有什么需要,就给我们打电话。”……协会志愿者们通过帮助社区独居老人采买生活用品,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等方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