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开发区·铁山区

“铁城”转型发展之路越走越宽

发布时间:2018-01-15  来源:黄石日报

  对52个重点项目实行县级领导包保制度,全年累计外出走访企业350余家,新注册项目10个,新开工项目6个,引进总部经济企业3家,实际完成到位内资25.99亿元……去年以来,铁山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转型发展之路越走越宽。

  “从客观上来说,铁山地域狭小,可用的工业土地不多。”在去年12月底召开的铁山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区人大代表朱金明认为,铁山可以好好把握区域位置,“作为对接武汉的桥头堡,与其他城区相比,无论是从交通物流,还是工业基础方面看,都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事实上,铁山区委区政府充分认识到,铁山正处于赶超发展的关键阶段和重要战略机遇期,必须毫不动摇地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铁山建设,以破除空间狭小、资源枯竭的发展瓶颈。 

  近年来,铁山区坚持大力发展高端工模具产业,计划在铁山西部打造光谷东高端工模具产业园,初步打造中部地区工模具特色小镇,推动工模具产业集约发展。去年12月11日,黄石市钢山学校重建项目在铁山举行工程奠基仪式,这项由深圳市安高模具有限公司投资8000万元建设的工模具学校和生产型实训基地,年产值近亿元,年计划招生800人,三年达到2400人的在校学生规模,将对铁山区的工模具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资源保障。 

  “我们要牢固树立小区域大作为、小舞台大事业、小资源大市场的意识,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铁山区委书记张育英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