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开发区·铁山区

好楼长张艳玲真心为居民 社区85岁老人写信表扬她

发布时间:2017-12-21  来源:东楚晚报

  18日,铁山区胜利路社区85岁老人吕志昂到社区送了一封表扬信,表扬28栋的好楼长张艳玲。 

  吕志昂是胜利路28栋居民,他在表扬信《我们的好楼长》里写道:“张艳玲一直是我们28栋的楼长,她数年如一日,无微不至地为楼栋居民服务,默默地无私奉献。她关怀老年人,嘘寒问暖,待人和蔼可亲。”

  吕志昂说,自己因为年迈,孩子们又要忙于工作,所以基本上是一个人在家,算是“空巢老人”,张艳玲知道他家的状况后,每隔几天就来访问,嘘寒问暖,并帮他解决生活上的一些困难,让他和家人非常感动。

  不仅如此,张艳玲还帮助其他行动不便的老人买菜、做饭,陪伴孤寡老人聊天。

  有一次,二楼的邹师傅在上街途中迷路了,让家人焦急万分。张艳玲得知情况后,立刻组织人四处打听,跑遍大街小巷寻找,终于找到了邹师傅,并送其安全回家。

  胜利路社区书记刘欧洲说,张艳玲当了20多年的楼长,为人热心快肠,很多事情主动去做,力求让小纠纷不出楼栋。现在,年逾60岁的她不仅是28栋的楼栋长,还是社区楼栋自治联盟的骨干,她长年坚持做志愿服务,主动结对帮扶楼栋内的困难老人。

  胜利路28栋一共有24户居民,2014年社区开始推广“我爱我楼”居民自治模式,28栋成为第一批试点楼栋。这些年来,张艳玲带着居民们刷油漆、清楼道,美化家园,28栋年年被评为社区文明卫生楼栋。

  “这么多年来,我们28栋的居民,遵纪守法,互助互爱,一旦谁家有困难,大家都会伸出援手。”张艳玲也为有这样的好楼风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