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开发区·铁山区

铁山区专注模具产业 弘扬矿冶文化

发布时间:2017-09-25  来源:黄石广播电视台

  22日,湖北省模具工业协会成立三十年庆典暨湖北模具高峰论坛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在当天下午的铁山区模具发展座谈会上,来自省内外的专家纷纷建言,围绕铁山在未来打造模具小镇工作中的环境保护和风险把控等问题提出了许多具体建议。下一步,铁山区将与大型国有投资平台共同组建公司,设立产业发展基金,打造模具产业和旅游观光为内容的小镇,通过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等手段,形成强大的产业聚集效应,实现系统的集成和创新,最终打造整个模具产业发展的升级版。

  会上,铁山区政府有关负责人作了题为《专注模具产业,弘扬矿冶文化》的演讲。近年来,铁山区委区政府在主动对接武汉、承接武汉产业转移的工作中,确定了以工模具产业为突破口,集中精力发展工模具产业的发展思路,取得省内同行的关注。因此,在这次模具行业的盛会上,铁山区作为唯一的地方政府受邀参加专题演讲。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群、行业内知名专家、省相关部门负责人、全国各地模具协会负责人和省内模具行业的会员代表共300人聆听了演讲,对铁山区发展模具产业给予了积极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