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开发区·铁山区

铁山142名环卫工吃上“爱心早餐”

发布时间:2017-08-08  来源:东楚晚报

  “忙活了一早上,现在能坐下来吃顿不花钱的早饭,心里高兴极了!”7日一大早,铁山区城维公司环卫工人陆隆香高兴地对东楚晚报记者说,“现在有了爱心早餐,我们就是再辛苦,也觉得值。”

  7日早上7时,铁山区“爱心早餐”活动在胜利路瑞亭常青麦香园正式启动,20余名环卫工人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同时,该区11个采购供应商就餐点一并为环卫工人提供“爱心早餐”,全区142名早班环卫工人都领到了价值4元的“爱心早餐”一份。

  启动式上,黄石市木兰新农村建设服务有限公司、江天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向环卫工人“爱心早餐”工程各捐赠了2000元。

  长期以来,环卫工人凌晨3点钟就已经走出家门,由于工作任务重、时间紧,早饭常常难以保障,一杯凉水、一个馒头更是家常便饭,很多人因此患有胃病。铁山区环卫工人“爱心早餐”活动启动后,将有效解决一线早班环卫工人的早餐问题。

  据了解,该区“爱心早餐”费用以区财政承担为主,爱心捐赠作为补充,早餐标准为每人每天4元,每天早上5:30至7:45供应,为142名一线早班环卫工人免费提供早餐。“我们希望社会各界都来关心他们,关注我们身边的城市‘美容师’。今后,‘爱心早餐’会一直持续下去,让环卫工人在铁山感受到浓浓的爱心。”铁山区建设管理局局长胡鹏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