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开发区·铁山区

铁山区突查学校周边危险玩具

发布时间:2017-07-20  来源:东楚晚报

  东楚晚报连续多日对学校周边危险玩具进行了报道,引起了不少市民、家长和教育工作者的高度关注。连日来,工商部门对学校周边仿真玩具枪的经营情况进行了突查,也没收了不少“三无”玩具产品。

  17日,胜阳港工商所执法人员和黄石港公安分局民警联合对辖区文具店突查,在英才小学附近一家文具店内,查获了仿真玩具枪15把,其中玩具气枪10把,玩具水枪5把,彩色塑料子弹一百多包。

  19日,铁山区工商分局联合区教育局开展校园周边危险玩具及三无玩具专项整治行动。检查人员以铁山一中、黄石五中、铁山三小、铁山小学校周边为重点,对玩具经营户所售商品进行检查,查获存在安全隐患的危险仿真玩具枪22把,当场进行暂扣,同时对经营户批评教育。

  工商部门提醒,在有关部门加强对儿童玩具市场管制的同时,家长也要增强防范意识,莫给孩子购买仿真玩具枪,并对孩子加强管理和教育,防止他们拿零用钱自行购买这类玩具埋下安全隐患。如果发现有销售仿真玩具枪的违法行为,可拨打“12315”进行举报。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我国对包括玩具枪在内的弹射玩具等六类玩具产品强制实施3C产品认证。包括童车(包括儿童自行车、儿童三轮车、婴儿学步车、电动童车等产品)、电动玩具、塑胶玩具、金属玩具、弹射玩具和娃娃玩具这6类。

  凡列入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的产品,没有获得指定认证机构颁发的证书,未按规定加施认证标志,一律不得出厂、销售等。如果购买相关玩具,一定要注意查看产品外包装是否有国家统一认证的3C标志,此外还可登录“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进行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