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开发区·铁山区

铁山加强青少年暑期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17-07-17  来源:黄石日报

  暑假,是孩子们最自由、最轻松的时光。可是如何让未成年人健康、快乐、安全地度过暑假,成为这个7月铁山公安分局民警们最关心的问题。

  青少年要远离网吧 

  12日早上8时30分,铁山公安分局接警:辖区陈女士的儿子王某,于11日清晨出门,至今未归。鹿獐山派出所民警熊威、金明立刻联系报警人。陈女士称,儿子王某今年16岁,11日早上出门后,一夜未归,处于“失联”状态。焦急万分的家长只得报警求助。出警后,民警经过耐心寻找,最终在一网吧找到正在打游戏的王某,由于一夜未合眼,王某精神萎靡。在对他做出批评教育后,民警将其送回家中。

  警方提醒:网吧里社会闲杂人较多,未成年人应远离网吧,加强安全意识,不要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

  预防青少年犯罪 

  9日凌晨2时许,铁山派出所接到市局110指挥中心调警,称辖区内刚刚发生一起砸汽车玻璃案。该所民警立即出警,很快在案发地附近将4名企图逃跑的嫌犯抓获。经查,4名犯罪嫌疑人全都是未成年人,砸汽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是其主要目的。

  铁山公安分局局长胡涛介绍,暑假未成年人犯罪频发不是偶然的,对未成年人的监管缺失是导致其犯罪的主要原因。未成年人自控能力差,如果缺少监管,很容易产生违法犯罪行为。作为家长一定要重视处于青春期阶段的孩子,多给孩子家庭温暖,进行正确引导与教育,避免孩子跌入犯罪深渊。

  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11日,铁山公安分局铁山派出所教导员钟望清、民警李洪亮应邀到铁山矿山路社区,为社区的未成年人讲了一堂生动的法制安全教育课,以提高青少年安全防范能力。

  活动中,李洪亮通过现实案例、事故通报、播放暑期安全教育短片等方式,让未成年人了解暑期安全防范的重要性,着重提醒他们要防水防火防交通事故,即不要擅自去野外水库、湖泊、江河游泳,要注意家庭防火和野外防火,要注意出行安全。同时,建议青少年利用暑假多读书,多思考,多锻炼,度过一个健康、快乐、安全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