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开发区·铁山区

铁山区第六届槐花旅游节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7-04-18  来源:黄石文明网

  4月15日,铁山区第六届槐花旅游节在北纬30度广场成功举行开幕式。

  大冶铁矿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龙树平致欢迎词,副区长方敏致辞,铁山区长晏勇宣布铁山区第六届槐花旅游节开幕。市商务委副主任程子剑,大冶铁矿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国友,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江桂珍,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胡红卫,铁山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邓斌,区人武部长佘国旺和区政协副主席李海森出席开幕式。

  铁城槐花,栽种在3.7亿吨废矿石场上,把成片矿石荒山变成绿林花海,是一代又一代矿山人历经30多年,创造出的“石头上种树”的奇迹,这里看的是花,感受的是矿冶文化。自2012年起,铁山每年四月举办槐花旅游节,铁山的槐花不仅被列入了中国赏花旅游线路图,还成为湖北省4月主推的赏花线路之一,每年一度的槐花节已成为黄石旅游资源整合的“引爆点”。

  本次槐花旅游节由黄石市商务委员会(旅游局)、铁山区人民政府、大冶铁矿有限公司联合主办,铁山区文体旅游局、黄石国家矿山公园承办。整个活动从4月15日开始一直持续到5月15日,共一个月的时间。活动期间,除了赏花,还将举行槐花主题摄影大赛、真人4S野战、定向寻宝、情景剧表演、槐花美食节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