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开发区·铁山区

铁山区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4-14  来源:黄石文明网

  4月13日,铁山区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区长晏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李泽应邀参加,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邓斌主持会议。

  铁山区监察局围绕监察工作突出问题,区审计局围绕审计工作突出问题,区财政局围绕财政资金监管和财务管理工作突出问题,盛洪卿片区就如何贯彻落实廉政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晏勇表示,要清醒看到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一是思想层面。存在规矩意识较差、廉政工作重视不够的现象。二是管理层面。存在对政策的把握上水平不够,工作不积极主动,防控措施不严谨,制度建设不健全。在征地拆迁及棚改、项目建设及城建招投标、矿山整治、财政资金、惠民政策落实、教育服务等六个领域风险点较高。三是干部个人层面。权利观不正、思想不正,存在“不会为、懒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现象。

  为把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规范有序的经济发展环境。晏勇强调:一、项目化管理抓好政府廉政工作。各部门要像抓项目一样抓好政府廉政工作,制定详细的廉政工作实施方案,提出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工作举措,进行科学的分解、细化和量化,建立廉政工作“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的长效机制。二、担当主体责任抓好政府廉政工作。一是要解决思想问题,二是要积极落实责任,三是要严格依法行政,四是要转变作风。三、扎紧制度笼子抓好政府廉政工作。一要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制度。二要完善政务公开制度。三要完善部门规章制度。

  区政府党组成员、区政府组成部门班子成员、事业单位及平台公司主要负责人、垂管机构主要负责人、各片区班子成员及各社区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