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开发区·铁山区

区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02-16  来源:黄石文明网

  2月14日上午,铁山区区委召开2016年度区委常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铁山区区委书记张育英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晏勇出席会议。会上,对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2016年度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书面通报。

  会议认为,2016年度区委常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会前,围绕《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进行了认真学习和广泛交流研讨;采取多种形式,征求了各界代表对区委常委领导班子在践行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区委主要领导同志与每名常委、区委常委之间深入开展了交心谈心。会中,区委常委领导班子成员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要求,联系实际,突出重点,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剖析问题深刻实在、开展批评坦诚相待、对待批评虚心接受,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会后,区委常委领导班子根据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和前期收集整理意见建议,分别制定了区委常委领导班子和个人问题整改清单、整改方案,明确了整改期限和责任要求,确保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旻出席指导了区委常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并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区委常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征求意见广泛,查找问题全面,相互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方向和目标务实明确,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要求,区委常委领导班子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按照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旻提出的有关要求,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着力建章立制,不断加强和改进常委会班子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区委常委领导班子在全区的领导核心作用。一是要筑牢立身之本,带头做到绝对忠诚;二是要坚持多措并举,带头凝聚发展合力;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带头履行主体责任;四是要坚持务实重行,带头推动科学发展。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借鉴区委常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进一步加强全区各级党组织自身建设,进一步严肃和规范全区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在全区营造山清水秀、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区“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和其他副县级干部,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