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开发区·铁山区

铁山推进产业强区

发布时间:2016-12-16  来源:黄石文明网

  “年薪十万元招聘3名招商引资政府雇员”,这几天,铁山区花重金引才的重磅消息在黄石乃至全省广为传播。据该区经信局15日统计,已经有上百人来咨询报名。

  2016年,铁山区预计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2亿元。对于一个并不富裕的区来说,年薪十万可以看出该区在招商引资上舍得下本钱。

  区委书记张育英在该区党代会上指出,未来五年,铁山区将坚持产业强区战略,大力实施产业振兴、城市提质、生态治理、改革攻坚和民生提标“五大工程”,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铁山。

  区长晏勇在参加该区两会分团讨论时说,铁山区现急需发展实体经济,加快产业振兴,助推经济发展;对于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政府部门要积极发挥银企间的纽带和桥梁作用,深入企业解实情,服务企业用真心,帮扶企业出实招,不断完善政银企之间的良性沟通、服务和合作机制,推动区域经济协同发展。

  怎样实现产业振兴,该区一手抓工业,一手抓第三产业。工业重点打造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等特色主导产业,力争到2021年,全区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0家以上,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突破50亿元。

  第三产业重点发展旅游业,着力打造以黄石国家矿山公园为中心,以熊家境和喻家垅两大景点为两翼的5A级景区,同步配套发展商贸服务、现代物流、住宿餐饮、房地产等产业,力争到2021年,第三产业总产值突破30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该区政府工作报告对2017年工业发展的路径明确而清晰。对于这样的部署,作为多次参加两会的区人大代表刘欧洲说,本届政府务实重行,铁山的发展将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