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开发区·铁山区

铁山文明创建进行模拟测评

发布时间:2016-12-13  来源:黄石文明网

  12月9日,铁山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创文办)对辖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模拟测评,并将模拟测评与现场督查情况向相关单位及时反馈,限时整改,促进文明创建工作全面提质提速。

  据悉,铁山开展模拟测评旨在全面掌握全区创建工作的实际情况,查找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促使责任单位全力整改,进一步提高文明创建水平。

  自我模拟测评工作是铁山区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一项创新动作,测评围绕《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所明确的各项指标,范围涵盖社区、村组、饭店、学校、医院、交通、银行、宾馆等涉及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通过实景模拟验证、实地调查、实地观察、问卷调查、材料审核、网络调查方式,对辖区点位、项目进行了考察;发放知识调查问卷和创建年历。测评结束后,该区创文办将测评结果形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模拟测评结果反馈给各单位,要求严格按照测评结果及时整改,查漏补缺,规范完善。

  记者发现,该区很多部门针对问题已进行及时整改,如新添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栏、窗口单位增设志愿者岗位、部分包保部门深入社区和路段宣传,并提高市民的知晓率满意率,全区迅速投入到创建热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