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开发区·铁山区

铁山全域旅游淌金流银

发布时间:2016-10-21  来源:黄石文明网

  秋意浓了,银杏也黄了。10月16日,铁山区尖林山的千年古银杏迎来不少游客前来赏景。金秋十月,树叶斑斓,又是旅游旺季。前半月,铁山旅游吸客4.5万人次,延续了国庆假期的好势头。

  摘板栗、抓土鸡、品农家菜、购农产品……10月1日至7日,铁山区在熊家境举办了栗香音乐旅游节,吸引大批游客。

  活动分为选秀大赛、步道寻宝、栗香美食节、音乐帐篷节、手机摄影大赛、欢快竹竿舞六大项。最受人关注的当属栗香美食节了,游客不仅体验了在千亩板栗树林里尽情采摘,还体验了抓土鸡、品农家菜、采购农产品等。一些爱好户外的驴友,自带帐篷在景区指定位置露营,参加音乐篝火晚会和自助烧烤活动。爱好摄影的游客用手机记录下旅途中的风光,参加以“醉美熊家境”为主题的手机摄影大赛,不但欣赏了美景,还获得丰厚的奖品。10月1日到7日,每天上午10:00—11:30,该区还在熊家境仰山廊上演了多项精彩的文艺表演。

  从3日开始,熊家境景区迎来旅游高峰,3日当天游客人数达8000人次。火爆的人气带动了熊家境旅游经济的繁荣,几乎每家农家乐都爆满,前来参观和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大家登步道、赏美景,玩累了到农家休息一番,吃一顿地道的农家饭菜,不失为人生一大乐事。靠近山顶一侧的月儿山种养基地,同样也引来了一拨拨游客。大家在野生板栗林里打板栗,临走时还不忘买上几只土鸡,带上一板土鸡蛋。据种养基地的老板介绍,“十一”期间,他每天可以买三十只土鸡,按每只土鸡100元计算,他每天的毛收入有三四千元。

  近年来,铁山区始终坚持用景区的标准建设城区,先后完成了矿山公园二期、北纬30度广场、槐香园、矿冶文化旅游精品街等核心景点建设,同时通过招商引资打造熊家仙境度假区,成功创建熊家境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示范工程,荣获“中国最具特色旅游城区”等荣誉称号,辖区熊家境先后荣获“中国最美特色旅游乡村”等多个称号。随着光谷大道、矿山公园旅游大道、大广高速连接线、东方大道等道路建成,构建了铁山连接高速、国道的旅游道路交通网。

  通过精心策划,铁山区连续举办了五届槐花旅游节,切实提升了铁山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了铁山由传统的观光型向观光休闲复合型的转变。铁山周边自驾游、自助游为主流,以探亲游、自助游、亲子游、亲友结伴游构成了出游“主力军”。游客在欣赏美丽的乡村风光的同时,炒热了地方经济,还带动农民发展第三产业脱贫致富。

  目前该区正全力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按照“一轴、两心、四区”旅游发展格局,逐步打造由铁山生态宜居新城、国家矿山公园景区,东方山生态旅游区、喻家垅生态度假区的旅游大区,形成每个区域资源特色鲜明,主题明确,有大型项目落户支撑发展的良好格局,打造全景铁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