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开发区·铁山区

以球会友

发布时间:2016-08-19  来源:黄石文明网

  中国体育健儿在里约奥运会激战正酣,8月18日,铁山区为助威里约奥运、丰富暑期青少年活动,在张之洞广场举行了社区少儿气排球比赛。来自友爱社区、建设路社区等六个社区的少儿气排球队近三十名少儿气排球运动员进行了激烈的角逐。小朋友们怀着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奥运健儿们的崇敬之情聚在了一起,以运动比赛的形式诠释着他们心中的奥运会和体育精神。

  在比赛中,小选手们充分发扬了“相互理解、友谊长久、团结一致、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他们不仅做到了为自己队伍的荣誉而努力拼搏,还时时不忘“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教导。他们队内团结一致,队外也相互帮助,互相递一杯水、给一张纸巾擦擦汗等可爱细节时有发生。虽然各个队伍组队训练时间不长,但是传接、补位、扣杀一招一式都有模有样,甚至不乏技术娴熟、几乎达到了专业水准的小选手。铁山区少儿气排球比赛的举办,为小小排球运动员们提供了一个切磋球技、沟通交流的平台,学生的技术水平也有了明显的提高,小队员们在比赛中释放激情、体验快乐、收获健康,培养学生对排球的兴趣,营造浓郁的排球运动氛围,也在比赛中充分的展现了运动带给孩子们拼搏进取、积极向上的体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