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黄石港区

重阳节将至 尊老敬老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10-13  来源:

  重阳节将至,黄石港区各个社区纷纷开展活动,给老年人送上节日的问候。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10月12日上午,黄石港区钟楼社区开展了重阳节慰问活动。

  当天,钟楼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为18户空巢老人、困难老人、残疾老人、特扶家庭老人送上了鸡蛋等慰问品;同时进行了反诈宣传,增强老年人的电信诈骗防范意识。同时,志愿者们还与这些老年人拉家常,询问他们的生活、健康状况,嘱咐他们要保养好身体,注意饮食卫生,过好晚年生活。

  同一天,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助老、爱老的优良传统,黄石港区师院社区为社区10名卫生员送上鸡蛋、油、水果等爱心物资。感谢他们不辞辛苦,为社区卫生环境作出的贡献。

  当天上午,黄石港区南岳社区举办“夕阳无限 爱在重阳”趣味运动会。趣味运动会设立的项目有投飞镖、运乒乓球、花样踢毽子、吹蜡烛、推铁环等。参与活动的近百位老年人个个兴致很高、各显身手。特别是投飞镖和推铁环,一下子就把老人们拉回了童年时代。现年90岁的李湘波用力一投,射中3环,顿时高兴得像个孩子一样乐开了花。

  为了增加活动的趣味性,社区按项目分类设置了一二三等奖及参与奖。旁观者有给参与者加油打气的,有传授自己心得的;老年人也是神态各异,这一刻他们忘记了年龄,尽情享受着游戏带来的快乐。

  此次老年人趣味运动会,充分展示了老年人良好的精神状态,既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又搭建了一个相互沟通的平台,让大家真切感受到社区生活的温馨与快乐。

  与此同时,社区还请来了专业志愿者,为老年居民理发、检查身体,现场有60人次居民享受到了服务。

  此外,为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活动,国网黄石供电公司的下沉党员干部12日来到黄石港区亚光社区,开展重阳节走访慰问活动。

  当天,这些下沉的党员干部为7户困难老人送去了油、米等爱心物资,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同时,他们与老人进行了交谈,了解他们的健康和生活情况,提醒他们要保重身体,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节日的温暖。(黄石日报 记者 吴高斌 通讯员 曹艳 曹欣 余立青 万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