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黄石港区

“邻家小站”服务居民多样化

发布时间:2021-10-13  来源:

  10日,黄石港区天方社区“邻家小站”建成开站,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所谓“邻家小站”(又名“红色驿站”),是天方社区党委为加强党的建设、更好地服务居民群众而实施的,集党建宣传、关爱一线、便民服务、文明引导为一体的居民休闲、娱乐、学习场所。

  天方社区共有7个网格党支部,有居民724户1642人。为切实解决社区党组织联系和服务群众“零距离”的问题,社区党委决定在人流聚集、群众服务需求大、物业管理成熟的华森小区建设“邻家小站”。

  新建成的“邻家小站”面积为86平方米,设计为七大块区域,分别为网格员接待区、谈心谈话室及母婴室、儿童游乐区、红色老物件展示厅、百姓舞台、书画角落(居民休闲区及红色书吧)、红色党建会议厅。七大块区域具备党员学习活动、网格服务、儿童娱乐、矛盾纠纷调解、便民饮水、爱心药箱等20多项功能,为居民提供多样化服务。

  天方社区党委书记韩茂表示,“邻家小站”的建设,主要是以党建为引领,延伸社区基层治理服务触角,全力凝聚红色力量,打通服务居民群众的距离,将关爱送到百姓心中。(黄石日报 记者 吴高斌 通讯员 童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