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黄石港区

桂花湾社区打造省级科普社区

发布时间:2021-09-01  来源:

  近日,桂花湾社区科普志愿服务队联合市科协,组织辖区内未成年人在社区“微型科技馆”开展“快乐童行之藏在社区里的科技馆”活动。通过丰富多样的科技展品,让孩子们了解更多的物理、生活、灾害、新冠等科普小知识,体验到“黑”科技下的AI变装、垃圾分类等实用小技巧。

  在桂花湾社区二楼60多平方米的场地上,摆放有形态各异的科技模型,展品内容包括电磁学、力学、人体反应、光学、声学、3D打印、埃尔法小型机器人、VR和AR新技术等许多项目。据悉,这是市科协发挥自身优势,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将优质科普资源下沉社区,助力社区更好地将智能科技与群众日常生活相结合的亮点行动之一。

  桂花湾社区依托党群服务中心的良好环境,设有一站式服务大厅、微型科技馆、健康小屋、儿童科技角、心理辅导站、绿植科普园地、科普绿色书吧等多种科普功能室,有科普长廊100米、科普展板9块,为辖区居民营造了一个绿色、舒心的科普驿站氛围,打造了一个专业、多元化的科普志愿服务场所。

  依托社区人才优势,着手创建社区科普志愿服务队,有效开展普及科学知识、心理健康辅导等多元化的科普志愿服务活动。有专业的心理辅导专家为居民提供心理疏导服务,有为辖区居民提供计生、婴幼儿保健、老年人健康、交通消防、绿植养护、法律咨询等专业知识的科普志愿者,丰富了群众生活,营造了良好的科普氛围。(黄石日报 记者 刘佳 通讯员 张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