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黄石港区

书香进家门 传承好家风

发布时间:2021-02-08  来源:

 

  为塑造良好家风,营造文明过大年的节日氛围,2月7日,黄石港区黄印村社区向社区居民发放了《传承家风·守望幸福》好家风征文集,让居民在阅读中塑造良好家风。

  黄印村社区发动居民,连续四年参与黄石港街道办事处举办的“我身边的好家风”征文比赛活动,有十几个好家风家庭获奖,并从中总结出不少好家风家训。

  黄印村社区谋划以“四美家风”为主题,引导党员及居民树立好家风好家训,以好家风带动好社风的创建。从文明健康美家风共筑优美“家”环境;奉献友爱美家风共助温馨“家”服务;民主平等美家风共参和谐“家”治理;勤学廉洁美家风共扬幸福“家”文化四个方面,展现社区文明、互助、和谐、幸福的“家”文化,全方位向居民宣传兴小家、爱大家的浓厚“家文化”,引导居民争当“健康之家”“奉献之家”“和谐之家”“孝老之家”“书香之家”“廉洁之家”等,打造兴小家、爱大家的“四美家风”品牌。

  据了解,黄印村社区还将通过多种渠道,向广大居民宣传身边的好家风、好家训、好家庭,倡导文明和谐幸福的社区家文化,让社区越来越文明和谐。(黄石日报 记者 吴高斌 通讯员 蔡晓霞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