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黄石港区

让法治文化深植民心

发布时间:2020-11-25  来源:

  黄石港区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充分发挥法治文化的引领、熏陶作用,使群众尊崇法治并树立法治信仰,让法治文化深植民心。

  在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中,黄石港区将老虎头小学打造成为青少年校园法治文化和集少儿模拟法庭、消防安全教育、交通安全教育多功能为一体的法治学校示范点。同时还将青山湖广场改建为法治文化广场,该广场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法治信仰等,通过法治石刻、宣传栏等丰富多样的载体,将法律法规向社会公众进行展示和解读。老虎头小学、法治文化广场分别被省司法厅、省普法办命名为“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

  此外,黄石港区司法局还通过举办多场“法治之光”群众大舞台暨扫黑除恶专场演出活动,以小品、快板、三句半等文艺形式,自编自演了《同心协力共普法》《扫黑除恶责任重》等节目,起到了较好的普法宣传作用。

  “七五”普法以来,黄石港区组织辖区单位参与法治动漫微电影作品征集活动,报送参选作品10余部,有多部获各级荣誉。如辖区单位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作品《生命线》,荣获全省首届法治微电影征集活动影片类一等奖、第十三届全国法治动漫微电影征集活动微电影类三等奖。(黄石日报 通讯员 黄贤梅 沈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