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黄石港区

孤寡老人“亲人”多

发布时间:2020-10-17  来源:

  “张师傅,这几天身体还好吧?有什么需要一定要及时告诉我!”13日,黄石港区凤凰山社区党委书记罗惠兰再次来到社区康养中心,看望七旬孤寡老人张月红。

  张月红一生未婚,无儿无女。随着年龄的增长,她身患高血压、糖尿病、中风等疾病,渐渐无法下地走路,生活不能自理。

  “必须想办法解决老人的问题,让她的生活得到保障!”凤凰山社区党委统一了认识,今年8月将张月红安置到社区康养中心。该中心是社区为关爱老人于去年7月成立的,拥有专业医疗、日间照料、健康服务相结合的养老模式。

  医务人员给张月红做了全面的身体检查,经过治疗,老人的高血压等疾病得到有效控制。康养中心还安排两名护理员负责老人的生活,一日三餐端到床上,每天给老人按摩、洗澡、洗衣服。

  由于老人中风,不能下地走路,康养中心专门买来一辆轮椅,护理员经常用轮椅推着老人到附近走走。社区干部一有空也来帮忙。

  罗惠兰工作忙,但会定时抽出时间看望老人,陪她聊天。今年中秋节,她买来月饼、水果,祝福老人节日快乐,让老人感受到社区的关爱和温暖。

  社区党委副书记黄雪辉热心快肠,一有空就往老人的房间跑,嘘寒问暖,帮老人梳头、修理指甲。

  居民朱玉珍曾是张月红的邻居,平时没少为她的起居操心,家中有好吃的菜,定会给老人送上一碗。老人被安置到康养中心后,朱玉珍担心老人不习惯,经常来陪她聊天,讲些社区新近发生的事。

  本来是个无依无靠的孤寡老人,身边却有这么多“亲人”关爱、牵挂着她。张月红感慨地说:“虽然我无儿无女,但我身边的亲人很多。我一点也不孤单,时刻都能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黄石日报 记者 吴高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