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黄石港区

励志宣讲 鼓舞人心

发布时间:2020-09-24  来源:

  日前,黄石港区残联在“阳光家园”日间照料中心举办残疾人励志宣讲会。

  会上,黄石楷模(好人)王秀莲,优秀残疾人专委黄先进、袁晓琦等,讲述了各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故事。

  “疫情期间,当我第一次踏进医院大门时,大吃一惊。平时人满为患的医院空空荡荡,突然看到身边一个年轻人大口吐血,一个陪护人员大声急呼医生,我当时十分紧张,但也只得硬着头皮购药,一次性为35位居民取药……”黄印村社区残疾人专委黄先进的娓娓道来,一下子把大家带进那段不同寻常的日子。

  “那段时间,我天天跑医院、药店。现在想来还有些害怕,万一感染了怎么办?不过,那时都忙得根本没有时间去想这些。在外地工作的老公给我打电话,十打九不通,因为经常被居民的电话占线。他只得改用微信联系我,可我哪有时间去看微信?”讲到这里,师院社区残疾人专委袁晓琦有些哽咽。

  袁晓琦的抗疫事迹不仅得到了居民的点赞,也得到了黄石港区委组织部的通报表扬。据了解,在抗疫期间,黄石港区委组织部通报表扬了袁晓琦、陈春兰、李太平、伍廉云、甘满红等8名残疾人以及残疾人专委。

  宣讲会上,原本没有准备讲稿的受表扬的残疾人纷纷走上台,讲述自己的抗疫故事,起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受现场气氛感染,其他残疾人也争相上台讲述自己不畏艰险、团结战“疫”的故事。(王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