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黄石港区

倡导文明祭祀 树立文明新风

发布时间:2020-09-03  来源:

  昨日是中元节,为弘扬传统文化,引导居民“讲文明、除陋习、树新风”,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科学的文明祭祀方式,连日来,黄石港区王家里社区开展中元节文明祭祀宣传,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文明素质和道德素养,维护辖区的环境整洁。

  从8月26日开始,王家里社区就开展了“文明祭祀、绿色中元”宣传活动。活动中,社区运用“小喇叭”播放,组织志愿者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温馨提示等方式,积极宣传“保护环境、低碳祭祀”的理念,引导居民摒弃陋习、文明祭祀,不随处焚烧纸钱,自觉树立文明祭祀的新风尚,用文明行为扮靓文明城市。

  “阿姨,请您不要在绿化带中焚烧纸钱,这样极易诱发火灾,请您在小区内设置的地方祭祀。”这是王家里社区工作者在对社区居民进行的文明引导。社区还通过微信群、贴通知等方式,告知居民社区文明祭祀点位置。

  为防范事故发生,消除安全隐患,王家里社区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在辖区内进行巡视,引导居民遵照城市管理有关规定,自觉倡导文明新风。(东楚晚报记者 李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