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黄石港区

黄石港区“亮显工程”筑牢党建品牌

发布时间:2020-08-03  来源:

  2日,记者来到黄石港区纺织社区采访,映入眼帘的是高高飘扬的党旗、党建宣传栏、“红色哨所”相关制度,成为一道“红色风景线”。

  “红色是一种象征,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职责。”黄石港区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为了做好党建引领工作、建设现代化幸福城区,全区各级党组织着力推进“亮显工程”,筑牢党建品牌。

  区委对各街道、社区乃至网格党支部进行指导,让有党组织的地方就有红色元素,营造出浓厚的党建氛围。并将红色元素向公共场所、小区楼栋延伸,让市民群众沐浴着红色光辉,享受着党组织的关爱。

  为使红色元素更加深入人心,更好地服务居民群众,黄石港区成立以党员为骨干的“红色服务组织”。如青山湖社区成立了以老党员徐冬娥为首的巡湖队;锁前社区成立了以老党员金顺佳为首的乡贤理事会;南岳社区成立了以退休老党员为主的百姓故事会;桂花湾社区成立了以党员为主的“红色物业”;胜阳港社区成立了以党员为主的“红色管家”……到目前,全区每个街道都形成了党建特色,每个社区都有党建品牌。

  党建“亮显工程”的实施,让基层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提高、服务居民更加热情周到。红旗桥社区党委委员王泽银感慨地说:“社区随处可见的红色元素,时刻激励着我做好本职工作,尽职尽责为百姓解难。”由于王泽银甘于奉献、真心服务,他多次受到上级党组织的表彰,去年还被评为“黄石楷模”。

  党建“亮显工程”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归属感和自豪感。胜阳港社区70多岁的老党员王金先,是一位有着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社区组织的公益活动他都积极参加,只要有空,他就走上街头捡垃圾、宣传创文知识、劝导不文明行为,成为一名义务文明劝导员。他说:“每当看到社区内的红色元素,就感觉自己很光荣,就有一种责任心驱使着自己发挥余热,服务他人。”

  如今,黄石港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亮显工程”的带动下,纷纷开展“亮岗位、亮职责、亮承诺”活动。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黄石日报 记者 吴高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