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黄石港区

文明广场引导市民讲文明

发布时间:2020-06-17  来源:

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牌

  一块块宣传牌屹立在广场中,每块牌子的内容都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给偌大的广场增添了思想内涵。这是记者15日在黄石港区天方社区目击的场景。

  “我们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就是为了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天方社区党委书记李洁告诉记者,通过加强宣传,达到“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目的。

  天方社区广场是一个能容纳数千人的大广场,为社区做好宣传工作提供了平台。为了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宣传工作,天方社区近日投资建设了这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用宣传牌的形式,将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内容展现出来,让居民群众能醒目发现宣传牌、了解宣传内容,成为集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习、休闲娱乐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平台。

  顺着西侧的一条小路走进广场,眼前的景象别有洞天。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面造型独特的家风模范人物展示牌,牌中记录着今年疫情防控中10位优秀人物的先进事迹,有主动为居民购药的下沉党员黄赫,有参与志愿服务的在校大学生胡何心,有负责楼栋消杀的退役军人周星帅……这些优秀人物的事迹,感染着来往的居民群众。

广场竖立的模范人物展示牌 

  据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以“服务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凝聚力量”为主题,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神,营造传递友爱、共襄善举、守望相助的社会风气。让每天来到广场休闲、娱乐、健身的居民都能接受到精神文化的熏陶,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潜移默化、润物细无声中滋润群众心田。(黄石日报 记者 吴高斌 通讯员 童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