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黄石港区

同舟共济 检护明天

发布时间:2020-05-29  来源:

  “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昨日,黄石港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同舟共济、检护明天”网上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教育、妇联、团委等领域代表参加,向他们广纳谏言。

  活动分线上、线下两个环节进行。线上,网络云直播。与黄石八中部分学生视频连线,观看《防疫宣传片》《三分钟读懂未检工作》;接着该院第三检察部负责人、法治宣传员张焕林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如何防止毒品”三个方面,开讲《我们离毒品有多远》云课堂。

  线下,参观座谈。参观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远程讯问室、远程庭审室及护航青春、向毒品说“不”,聚众斗殴五宗罪等图文并茂的展板。座谈会上,大家发言踊跃,就加强青少年预防教育、敬畏心教育、心理疏导,家庭、学校、社会共同教育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许建新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使他们成为学法、知法、守法的好青年。(黄石日报 记者 石勇 通讯员 刘木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