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黄石港区

黄石港区青年在疫情防控中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0-05-22  来源: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的“五四”青年节寄语中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族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赢得了党和人民高度赞誉。

  黄石港区广大青年与全国青年朋友一样,听党话、跟党走,在疫情防控中敢于担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不负韶华,用青春和热血谱写出一首首动人的奋进之歌。

  参与基层防控 团干劲头足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去哪里!”团干部作为团员青年的代表,他们年龄不大,却勇于拼搏;他们不畏艰险,却敢于行动在前。

  28岁的吴彬,是市税务局黄石港区分局的团支部书记。疫情发生后,大年初一,他从重庆驱车赶回黄石,加入黄石港区青年突击队。

  “疫情防控每一个人都有责任,我必须为防控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一句简单的话语,道出了他的心声,令人感动。

  在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刻,吴彬为阳新留守儿童募集防疫物资2000件,把爱心送给山区的孩子们。

  作为单位的团支部书记,吴彬主动对接共青团黄石港区委,发动单位团员青年,组建税务青年小分队,哪里有急难险重,他们就奔赴哪里,成为疫情防控中的一支重要力量。

  吴彬先后参加了交通志愿服务工作,担起生活物资采购和社区值守的担子,他那忙碌的身影总是在防疫一线闪耀,成为黄石港区广大青年参与防疫的一个缩影。前不久,共青团湖北省委授予吴彬“全省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尽自己一份责任,换大家一份安宁。黄石港区各级团员干部以身示范,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各条战线上努力担起急难险重的担子,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青团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投身防疫一线 青年冲在前

  90后、00后……这些在人们看来还不够“成熟”的年轻人,却总能在疫情防控中挺身而出,满腔热血与疫情斗争。

  在这些青年中,他们有的奋战在医疗一线,有的奋战在哨卡值守中,有的奋战在后勤保障中,但无论是在哪个岗位,他们都勇担责任,冲锋在前。

  24岁的李朝旭,是花湖街道一名共青团员,负责街道的安全生产工作。虽然年龄不大,但勇气可嘉,总是冲在防疫最前沿,为确诊、疑似、密接居家隔离人员送物资、清理生活垃圾、进行环境消杀。

  李朝旭挂点大码头社区,该社区的第四、第五网格当时出现了可疑病例,急需送医。可谁来送好呢?可以说,许多人都有些畏惧。

  “我是挂点社区的干部,理应我来送!”李朝旭自告奋勇。两个网格先后有多名疑似和密接人员,都是李朝旭跟车送去就医或隔离的。

  “现在细想起来,还真有点儿害怕,可当时顾不上去想那么多,只知道责任所在,哪里有需要就冲向哪里。”平淡的话语,彰显出青年的担当。

  如今,李朝旭每天忙碌在辖区的大街小巷中,做好各类场所的安全生产服务工作。他说:“在安全生产这个岗位上,来不得半点儿戏;我一定不负组织重托,不负青年使命,确保一方平安。”

  面对疫情,黄石港区数千名团员青年,团结一心,筑起青春防疫长城。他们毫无计较,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他们无所畏惧,以必胜的信心和力量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抗争,赢得了党组织的肯定。

  服务复工复产 团企互联动

  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后,黄石港团区委又积极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复市,全区各级团组织齐发力,创新服务方式,助力青企发展。

  媒体平台的搭建,成为拉动经济发展重要模式。黄石港团区委积极对接辖区商户,开展“你答题、我买单”线上推广活动。通过一周的连续推广,成功帮助摩尔城吸粉2000余人。

  “为应对这次疫情,政府部门、本地高校、大中型工业企业普遍提升了互联网意识,开展数字化行动,提升信息化水平,加快推进复工复产。”湖北企点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团支部书记陈清曼说。

  陈清曼是一名90后创业者,公司研发的大数据平台在疫情期间成功募集资金和医疗设备价值近80万元,同时公司还捐赠了5万元支持疫情防控。

  受疫情影响,互联网发挥的作用日益增大,逐渐成为企业复工复产的必需品。“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大数据平台,帮助创业者、合作伙伴精准匹配更多优质资源,共同为黄石经济发展贡献力量。”陈清曼说。

  如今,全区各级团组织及广大团员,在全区的疫情防控和经济复苏中继续发挥作用,为黄石港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幸福城区”贡献力量。他们继续奋斗、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黄石日报 记者 吴高斌 通讯员 张声明 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