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黄石港区

黄石港区商贸服务业迎来“小阳春”

发布时间:2020-03-25  来源:

  继162家工业企业全面复工以来,黄石港区商贸服务业的复工复产工作也取得喜人的成果。

  据了解,全区共有规模以上服务业73家,目前已复工57家,复工率78%;在册职工7687人,已返岗5906人,返岗率76%;全区16家大型商超己全部开业,复市率100%;全区农贸市场共有16家,除去拟关停、转型、需改造升级的6家外,其余10家均已开门营业;全区5000万元以上在建项目共37个,目前已复工的项目有30个,占81%。

  为提振企业复工复产复业的信心,该区早在2月底就着手制订预案,研究复工复产重大事项,收集企业员工、资金、物流、医用物资、岗位空缺及其他困难和诉求,对复工复产工作进行精准预判。并根据企业的行业特点,采取“分类分时、分区分级、边批边审、先批后验”的方式,节省审批环节、提高审批效率。

  该区复工复产复业工作取得了“小阳春”的喜人局面,但目前仍存在着员工流动难、企业复工状态不佳、市场需求减少、企业产业供应链断链情况突出、企业资金短缺等方面的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该区在坚持“快批严管”的同时,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严格督促企业制订解决方案,绷紧疫情防控弦,持续做好消杀防护和安全生产,确保防疫和复工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帮助企业完成复工复产的同时,从疫情防控、要素保障、协调服务等方面及时总结经验,提高复工效率、保障复工质量。同时,区政府统筹抓好市场活跃和社会稳定,帮助企业坚定信心,提高员工到岗率,努力恢复产能,推动企业不断做大做强做优。(黄石日报 记者 吴高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