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黄石港区

007哨所里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0-03-20  来源:

  黄石港区湖滨路社区有一个007哨所,该哨所紧邻市中心医院,值守人员被感染的风险较高。在这里值守的有23名党员和4名志愿者,他们守护着9栋楼房、23个单元、336户1182人的平安。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社区在职党员开始了24小时值守。

  住在市中心医院家属区的市供电公司党员程燎华、志愿者邹雨佳向社区请缨:“中心医院家属区是我们自己的家,我们来守护!”

  程燎华带头值守夜班。在其他同志有事时,他还主动帮忙顶替,被哨所成员一致推荐成为007哨所党支部书记。

  崔红今年已经60岁了,是名退休党员,也是哨所最年长的成员。每次值守时她都提前到岗,让其他同志能够早点回家休息。怕值守夜班的同志冷,她把家中的取暖器拿到哨所,温暖了大家的心。

  住市中心医院家属区的党员丁玥、杜志敏,凭借着对家属区人员熟悉的优势,主动到007哨所担任群众“劝导员”。

  “007哨所的同志虽然来自不同的单位,但大家是一个整体,哨所已成为我们的第二个家!”市住建局党员曾怀宇如此感慨。这个小家庭中的成员们齐心协力,分工配合,用心用情坚持守护着自己的家园。

  如何保障居民群众的生活,是哨所党员志愿者们每天操心的事。面对市中心医院家属区老人较多的情况,007哨所的队员们主动当起了“采购员”和“服务员”。

  有一次,居民吴金国要买带有波美度42度字样的蜂蜜,市生态环境局党员陈怡来回跑了四五次,帮他了解价格、容量等问题。吴金国的降压药吃完了,急需购买,当时药店都关了门,又是陈怡跑了多家药店才买到的。

  市文旅集团电影公司志愿者曹薇,为了解居民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每天不停地与包保对象电话联系,及时将居民所需的生活物资送上门。

  “你已经长大了,爸妈不在家的时候你要将弟弟带好。”解樱和许杰出门前叮嘱8岁的大儿子。

  解樱是市公路养护中心党员,许杰是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党员,他们一起被分配到007哨所后,夫妻俩为了同一个任务、同一个目标,携手上阵,共抗疫情。在007哨所半个多月的时间里,他们坚持每天做好包保居民体温报告、物资采购配送、健康码宣传推广等工作,赢得居民的称赞。

  在007哨所,像这样的党员和志愿者还有很多,面对疫情他们义不容辞、无所畏惧、逆风前行,成为战 “疫”一线一道亮丽的风景。(黄石日报 记者 吴高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