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黄石港区

一封“家书”背后的守望和温情

发布时间:2020-03-13  来源:

  10日,黄石港区花湖街道大码头社区党员志愿者张银兰收到一条微信,微信是正在武汉抗击疫情一线的护士袁小玲传给她的一封“家书”照片。袁小玲在信中用工整的笔迹,真诚感谢社区志愿者银兰姐姐对其独居在黄石的母亲的无微不至的照顾。

  袁小玲在武汉市青山区新沟桥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青山区儿童医院)工作。2月10日下午,医院紧急动员补充新冠肺炎疫情防治一线医护人员,她来不及回家收拾行李,也来不及和丈夫、孩子当面道别,就主动请缨进入青山区厂前街爱心康复驿站医学留观隔离点,已经在抗疫一线连续封闭奋战了40多天。

  袁小玲的父亲去世多年,她年迈的母亲王先开独自在大码头社区江南名居小区居住。小区实施“硬隔离”管控措施后,王先开的生活起居成了袁小玲最揪心的牵挂。

  张银兰是市人事考试院的青年党员,2月5日,按照市人社局关于局系统党员干部职工下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的统一安排,来到大码头社区报到,负责包保江南名居小区二栋。在入户走访调查中,她了解到了王先开的情况。张银兰被袁小玲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深深感动。“你的妈妈就是我的妈妈。”张银兰从王先开那里知道了袁小玲的微信号并于2月11日主动联系上了她。从这一天起,为了一位年迈的母亲,每天的微信、电话联系成了两个素未谋面的姐妹之间的“必修课”:

  “小玲,你在一线救治病人一定要注意防护,黄石的家里有我在,别担心!”

  “小玲,妈妈的体温正常,身体状况良好,你在医院安心工作吧。”

  “小玲,社区又给家里安排了‘爱心菜’,我已经送回来啦。”

  ……

  由于前线护理人员人手紧张,袁小玲40天来一直在隔离点主动要求上夜班。每天早上,是在武汉隔离点工作的袁小玲下夜班的时间,张银兰便帮助王先开与女儿视频连线。看看女儿平安下班的样子,是王先开一天当中最快乐的时刻,也是张银兰最开心的时候。

  “在这次的疫情当中,感谢你们对我妈妈的关心、爱护……虽然你们不是亲人但胜似亲人,有你们真好!”……袁小玲在信中深情地写道。

  特殊时期的一封 “家书”背后,传递的不仅仅是武汉黄石两地之间的一份守望和温情,还传递着荆楚大地那越来越浓的盎然春意。(黄石日报 记者 王若梦 通讯员 洪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