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黄石港区

严字当头抓防控 爱心服务保民生

发布时间:2020-03-11  来源:

  黄石港区纺织社区,在全体社区干部及党员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至今没有出现一例确诊和疑似病例。

  纺织社区共有宝石名城、黄棉村两个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社区就形成共识:只有摸清底数、做到心中有数,才能真正做好防控工作。为此,社区临时党委将31名“双报到”党员、38名志愿者进行了分工,每人都有包保对象。

  “您好,请问您家是否有从外地来黄人员,是否有发热发烧人员……”连续多天,纺织社区结合全市开展的大筛查、大包保、大防控、大督查活动,社区干部、“双报到”党员、志愿者,分别深入各自包保的居民家中,开展摸排行动,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通过摸排,共摸出从武汉、黄冈、孝感等外地回黄人员56人。社区将这些人员列为重点管理人员,建立档案,每天由党员上门测量体温、做好服务。在连续进行了14天的体温观察、没有出现发热情况后,才纳入正常人员管理。

  加强哨卡的严管,是纺织社区加强防控工作的另一重点举措。值守哨卡的19名党员志愿者,每天分成6个班、实行24小时值守,严控居民出入小区和外来人员进入小区。

  “大爷,您不能外出,请配合我们的工作!”一天下午,一位70多岁的老人很想出小区透透风,硬是被值守的党员拦了下来。大家给老人做思想工作、宣传防疫政策,最终将老人劝回了家。

  纺织社区还组建了巡逻突击队,由4名队员组成,来自公交集团的共产党员陈春晨担任队长。他们每天围着社区开展巡逻检查,发现问题和漏洞,及时进行补救。

  由于社区实行封闭管理,居民的生活物资保障成了重中之重。纺织社区除认真落实区政府保障的生活套餐外,还将辖区内的中商平价超市利用起来,多渠道满足居民购物需求。社区还建立了购买群,每栋楼指派一名志愿者,负责收集居民的购买信息。由一名志愿者负责汇总后,将居民所需生活物资订购好,再送到居民家中。

  针对一些不会用微信的老年人,包保的党员们则让他们将所需生活物资名称写在纸上,然后上门收取。党员们将物资购回后,再送上家门。“我活了70多岁,没想到能享受到这样的周到服务。”居民宋瑶感慨道。宋瑶的子女在上海工作,她和老伴都患有慢性病,身体不好。社区干部、党员送米、送菜、送药,把老人的生活照顾得很周到。

  纺织社区还将低保户、残疾人、独居老人、生病人员家庭,作为关爱的重点,派志愿者一对一包保,把关爱与服务送到这些人的家中。到目前,纺织社区共为这些困难家庭发放爱心物资1000余份,帮助居民代购蔬菜等生活物资2000多份,用爱心温暖着居民群众的心。

  “正是我们的严管严控、社区干部及党员志愿者的辛勤付出,才使得纺织社区成为了一个无疫社区。”社区第一书记严慧君说。(黄石日报 记者 吴高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