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黄石港区

他们是家人,更是“战友”

发布时间:2020-03-06  来源: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战役中,红旗桥社区第六网格有这么一群特殊的人,他们是家人,更是战友,他们共同奋战在抗“疫”战场,为居民健康构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

  “妈妈,您就让我参加抗疫吧”

  “妈妈,虽然我还不是一名正式党员,但我保证一定全力以赴、不掉链子,您就让我参加抗疫吧!”黎毓认真地向妈妈请缨。她是武汉的一名学生,同时也是红旗桥社区第六网格临时党支部书记黎莉的女儿。

  面对女儿少有的严肃认真,黎莉同意了她的请缨,并到红旗桥社区报到,恰逢一批防护服要送到哨卡。不等吩咐,黎毓立即扛起一箱防护服就往哨卡去了,她说:“哨卡的同志正等着防护服开展入户摸排,我得赶紧送去。”

  看到哨卡人手不够,黎毓主动要求参与哨卡值守,做好居民“守门人”。看到女儿的表现,黎莉欣慰地笑了。

  “爸,我跟您一块儿去”

  家住数码广场8号楼的曹文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的父亲曹国胜包保数码广场8号楼三单元。

  3月2日晚,正在吃饭的曹国胜接到三单元501新手宝妈的电话,说家里刚出生几个月的宝宝鼻塞了,不知道该怎么办。挂了电话,曹国胜立即扔下碗筷、戴上口罩准备出门。女儿曹文璟拦住他,说:“爸,我跟您一块儿去。我负责六网格居民食品药品采购,说不定我能帮上忙。”于是父女俩一同来到宝妈家,家中仅3个月大的宝宝明显鼻塞。宝妈想带宝宝看病,可又担心去医院后交叉感染,十分犯愁。曹国胜一面安慰年轻宝妈,一面给各家医院的儿科医生打电话,多名医生建议先购买些药物在家观察几天。曹文璟记下医生推荐的几款药,第二天一早就守在药店门口购药,并第一时间把药送到宝妈手中。

  曹文璟说:“能为社区居民服务我感到很荣幸。父亲就是我的榜样,这份初心与使命我一定会继承下去。”

  “等你康复了,接力棒还传给你”

  “我今天身体状况很好,你们每天来给我测体温,真是麻烦了。上次送来的蔬菜、鸡蛋真新鲜,解了我燃眉之急。”说话的老人叫项菊华,家住芜湖路23—2栋,是位有着16年糖尿病病史的老病患。

  站在项菊华老人面前为他测量体温的刘妈妈今年也已62岁,全名叫刘顺玲,由于深得左邻右舍信任因此被推举为“楼长”。

  “对了,今天怎么只有你一个人来呀?女儿呢?”项菊华老人问到。自小区实行封闭管理以来,刘妈妈和她女儿潘师节每天都会准时拜访楼栋里的困难群体。潘师节是第一批到红旗桥社区“双报到”的党员。从那天起她就成了芜湖路23—2栋的包保责任人,也是从那天起她从妈妈手中接过了“楼长”的接力棒。

  这次女儿潘师节未能上门的原因是生病了。原来,潘师节除在社区为居民服务外,还一直兼顾着黄石市“小汤山”医院医护人员后勤保障的工作。连日来社区、单位连轴转的工作模式让潘师节的胆结石3次复发。这次复发,医生告诫她必须卧床休息。她十分愧疚自己没能接好“楼长”这根接力棒,刘妈妈却告诉女儿:“你已经做得很好了,你是我的骄傲。‘楼长’的接力棒我先替你拿着,等你康复了,我还传给你!”(通讯员 邓诗卉 杨潇 黄石日报记者 吴高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