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黄石港区

担当见真情 善举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0-03-05  来源: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黄石港区南岳社区有许多平凡人,挺身而出,用自己的方式,温暖着居民群众,贡献着自身力量。

  他们的小小善举,犹如春日暖阳,沁人心脾,助力南岳社区党员干部提振信心,克服困难,共同战胜疫情。

  李显清:饭香人暖添动力

  2月26日一大早,党员志愿者一到社区,就闻到从厨房方向飘来的一股香味。“肯定是李妈来做早餐了。”大家纷纷跑向厨房。

  70多岁的李妈名叫李显清,无论社区开展活动需要志愿者,还是居民有事需要帮忙,只要叫一声,她保准第一个出现。热心、善良、性格好,是社区居民对她一致的评价。

  在此次疫情防控中,由于早餐店都已关门,社区干部和党员志愿者没处过早,每天只得吃泡面,李妈很是心疼,于是主动前来社区帮助做早餐。

  社区干部考虑到她年纪大、劝她不要做早餐时,她总是笑着说:“抗击疫情我出不了力,帮你们做点后勤服务总是可以的啊!”

  大家喝着李妈熬的热稀饭、吃着李妈做的松软馒头,感觉浑身都充满了力量。

  董忠平:志愿服务增信心

  “你既然是小区一员,就要爱护小区这个大家庭,对自己负责,对邻居负责,没事尽量不要出门。”2月25日,董忠平语气坚定地劝阻一名欲出门的居民。

  董忠平是南岳社区“好人榜”上的一员。在抗击疫情之初,他就主动要求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每天除了坚持志愿服务、坚守岗位外,还为党员志愿者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2月15日,刺骨的寒风夹着雨雪,特别冷,但是哨卡上执勤人的心是暖的——董忠平把自家的烤火炉拿出来给大家取暖。之前,救灾的帐篷还没配送到位的时候,董忠平就把自己家的简易帐篷拿出来给大家遮风雨。

  社区收到了一批救灾物资洋葱,市政小区一片的洋葱分发任务,董忠平主动揽走了。“一个、两个、三个……”董忠平很认真地数着,然后按户头均分,让每一位居民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全国人民的关爱。

  曹庭峰:自创画作激活力

  2月21日上午9时许,居民曹庭峰走进南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送上了自己创作的抗疫国画《敬战疫英雄》。

  曹庭峰经营着一家画廓,因为疫情不能正常营业。当他在社区微信群里看到一批批党员志愿者驻守在各个哨卡,每天给居民测量体温、登记出行信息、买菜买药……他十分感动,创作了《敬战疫英雄》,送给社区,向那些“最美逆行者”致敬。

  曹庭峰说:“在我眼里,这些义无反顾、前往社区抗疫的党员和志愿者们,就是疫情防控中的英雄。”(黄石日报 记者 吴高斌 通讯员 纪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