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黄石港区

哨卡故事多充满情和爱

发布时间:2020-03-05  来源:

  在黄石港区红旗桥社区第五哨卡,发生了许多感人的故事。这些故事扣动着人们的心弦。

  “我不要生日礼物,我只要妈妈”

  “我不要生日礼物,我只要妈妈!”这是第五哨卡网络员丁梦娟8岁儿子在与她微信视频聊天中发出的哭喊。

  丁梦娟家住鄂州花湖,交通管制以来,她有一个多月没回家了。2月15日是儿子的生日,她本想买些礼物托人带去。可儿子在微信中死活不要礼物,他只要妈妈回家。但儿子的这点要求,无法得到满足。

  丁梦娟每天吃住在集中点。帮助居民订购生活物资、为缺气用户充值天然气、帮助居民购药、帮助确诊病人家庭搞好后勤服务……天天忙得连轴转,每天只有半夜回住地时,才能与儿子视频聊天。这天听了儿子的话,泪流满面。

  放弃相亲坚持守夜

  2月25日夜,暴雨不停下着。值守第五哨卡夜班的胡智,心情有些失落。这晚介绍人本来为他安排了一场相亲。

  然而,在相亲与值守冲突时,他选择了后者。他只得在内心祈祷:愿这位相亲对象,能理解他的苦衷。

  胡智就职于三环锻压设备有限公司,有13年党龄,也是已35岁的大龄未婚青年。父亲过世,35岁未婚,让母亲操碎了心。

  自从分到第五哨卡值守时,他主动值晚班,累活重活抢着干。他总是说:“我年轻,有力气,我来!”

  到次日凌晨一点半,暴雨已下了4个多小时,胡智值守的帐篷内开始进水了。放在地上的救济大米怎么办?“不行,不能让这些物资受损,一定要让贫困户领到放心大米!”

  想到此,胡智把成袋、成箱救灾的大米、鸡蛋、矿泉水等,全部搬到夜班睡觉的床上,自己却一夜未眠,睁大眼睛盯着哨卡。

  开店纪念日,他雪中送炭

  “同志们,下大雪了,快来烤烤火,刚烧的炭炉,热乎着呢!”

  “灯也给你们接上了,免得晚上值班黑。”

  “这还有给你们煮的热茶,趁热喝、去去寒、取取暖。”

  这是2月15日,第五哨卡上演的一幕。

  2月15日黄石降雪,气温低至零下几度。当日在第五网格哨卡值守的志愿者们,望着窗外大雪纷飞,正在发愁如何取暖时,一位青年男子手提电线圈、电灯、炭火盆和保温瓶,冒着雪来到哨卡。

  他叫郑亚非,90后,是房车户外发烧友,餐厅老板。这天本是他开店三周年的纪念日,本想与爱人在家中庆祝一下。可考虑到哨卡的志愿者还在室外值守时,他想到餐厅中有移动电源、防爆电灯,就赶忙煮了一炉小青柑茶,用保温瓶装好,再提上家中炭火盆,冒雪送到了哨卡。

  郑亚非说:“我在红旗桥社区的帮助下,在地质里开了一个小门面,赚到了人生第一桶金。非常时期,我们这些普通市民也要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这些朴实的话语,让哨卡的志愿者们心里暖暖的。(黄石日报 记者 吴高斌 通讯员 彭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