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黄石港区

防疫一线的守卫者

发布时间:2020-03-02  来源:

  通往社区的道路设置了5个哨卡,每个哨卡党旗飘扬、党徽闪烁,筑起了一道红色的疫情防控线……这是记者1日上午在黄石港区王家里社区目击的镜头。

  王家里社区共有确诊人数7例,疑似3例。加之是一个老旧社区,老年人占很大的比例,疫情防控压力十分大。

  刘振洪是市委文明办副主任,自市委组织部选派他为王家里社区抗疫“第一书记”后,他就一头扎进社区,切实担负起责任。在他的努力下,很快成立了临时党支部、下设6个工作小组、明确了5个哨卡的责任人和成员,织起了一张防疫大网。

  “严控车辆、人员进出,把好第一道关口,是阻击疫情传播的有效举措。”每到一个哨卡检查,刘振洪都反复强调责任,要求值守人员严防死守、把住关口、堵住漏洞。

  王家里社区内商业门店多、小摊小贩多。刘振洪带领社区干部逐家店铺贴上封条,坚决不允许营业,从而减少人员聚集。

  入户摸排,是疫情防控的关键。一天晚上,党员志愿者在摸排中,发现一居民有发热现象。刘振洪及时安排车辆将该居民送到市二医院检查,发现是尿道感染引起的发热。

  刘振洪包保了20户,他将这些家庭建立微信群,了解每家的基本情况,包括家庭人数、体温度数、生活需求等。他既当群主,又是大家的服务员,只要有人向他反映情况,他准会第一时间前来解决。

  对一些不会用微信的老年人,刘振洪坚持天天上门,量体温、问需求、送关爱,真正把包保服务做到居民群众的心坎上。一位老人由于身体原因,起夜不方便,需要买尿不湿。刘振洪二话没说, 帮忙买来尿不湿送上家门。

  包保对象中有一户是独居老人,刘振洪根据老人的需求,及时送生活物资上门。老人感动地说:“你们这些党员做工作好认真!”

  “当天的问题必须当天解决,决不能留下后遗症!”这是刘振洪对社区干部及全体党员的要求。为做好防疫工作,他每天晚上8点准时组织召开碰头会,梳理一天来的工作,总结成绩、找出不足,并当场制定整改措施,决不让问题过夜。每天要忙到晚上11点多,他才能回家。第二天一大早又赶到社区上班。

  检查哨卡、上门摸排、服务居民、化解纠纷……刘振洪每天忙得连轴转。为了方便工作,他干脆带来换洗衣服,住在社区,把回家的时间全部用在工作上。

  由于防疫措施硬、方法得当,王家里社区一连多天没有出现新增病例。

  刘振洪坚定地说,“疫情不结束,我决不离开王家里,我要对这里的居民负责到底!”(黄石日报记者 吴高斌 通讯员 陈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