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黄石港区

管好马路市场 保“菜篮子”供应

发布时间:2020-02-14  来源:

  为方便辖区居民购买新鲜时蔬,近段时间,黄石港区在原有农贸市场周边设置了15个马路市场,通过统一调配,确保疫情期间市场菜品的稳定供应。

  黄石港区市场监管局参照创文农贸市场包保模式,加强对马路市场的管理。辖区15个马路市场实行专人包保,驻路包保干部严格落实“五管”:一管活禽禁入;二管哄抬物价;三管摊位间距;四管禁杀活鱼;五管制假售假。同时,严格要求市场开办方监督商户、进场消费者佩戴口罩,落实体温检测与记录、场地消杀责任。通过专人包、严监督做到保“菜篮子”供应和疫情防控两手抓。

  连日来,该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398人次,监管马路市场239家次。该局还提醒广大消费者,尽量减少出行,合理安排外出采购时间,避开人流高峰时段,确保自身安全。

  另悉,11日,铁山桥洞、喻家山、亚东3家临时马路市场的价格监督公示牌设置完成并启用。

  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临时马路市场的价格监管,进一步规范经营秩序,开发区·铁山区市场监管局铁山街道分局在辖区3家临时马路市场设立价格监督牌,对大众消费较多的蔬菜和肉类商品当日市场指导价予以公示,并公开举报投诉电话,为市民明白消费提供保障。该局将继续加大监管和执法力度,对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的不法行为露头就打。(黄石日报 记者 吴高斌 张婧 通讯员 罗希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