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黄石港区

守护家园的“铁娘子”

发布时间:2020-02-06  来源:

  湖滨路社区有一群“铁娘子”,他们是以社区党委书记、主任张美俊为“领头雁”的12名女将和2名男将组成的队伍,团结一致,共同抗击疫情。

  “李师傅,您的儿子从武汉回来了吗,身体状况怎么样?”“王阿姨,还是不要出门锻炼了,赶紧回家,在家走动走动吧!”……就是这样一次次电话问询、一个个苦口婆心的劝告、一张张摸底记录,这群“铁娘子”坚守一线,成为家园的“守护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紧急的防控任务后,社区干部两人一组,摸排返乡回黄人员,逐一登记和提醒在黄居民居家隔离,做到不漏一户,不少报一人。

  “小胡,你现在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家里日用品都够吗?”社区干部周珊在微信中询问。“我要买些生姜、蒜苗、胡萝卜,还缺一个指甲剪。”小胡是位孕妇,孕期已有14周,丈夫在医疗战线被感染上新型冠状病毒,正在隔离中。社区摸排得知情况后,迅速上报街道。社区干部程晶和周珊每天密切关注小胡的状况,根据她的需要,采购好所需物品送到她家门前。

  疫情困住了居民的脚,却困不住大家的心。“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相信我们一定会战胜这次疫情。我捐1000元,向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敬!”73岁的社区第一网格党支部委员明金洲对张美俊说,“我是党员,有责任为社会作贡献,这是我的一点心意。”

  社区党委在“社区党建”微信群宣传明金洲的善举,同时向党员发出倡议,以自愿为原则捐款、捐物。党员们纷纷响应。“我捐1000元。”“虽然我在外地,但这是我的一点绵薄之力,我捐200元。”一个个微信捐款发来。3天时间,社区党员干部和居民共捐出善款16500元,已捐至黄石港区慈善会。

  就是这样的一家人,点滴汇成爱的力量,在风雨中捍卫家园,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党旗下的初心和使命,履行着社会责任。(黄石日报 记者 罗炜 通讯员 汪小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