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黄石港区

社区干部张桂莲:站好最后一班岗

发布时间:2020-02-04  来源:

  宣传防疫知识、电话摸排疫情、路口站岗劝阻……近段时间以来,黄石港区青山湖社区副主任张桂莲忙得不亦乐乎。

  “我再过一个月就要退休了,应该抓紧时间做点事。”当别人劝张桂莲不要太累、注意身体时,她总是笑着这样说。

  张桂莲1999年从事社区工作,一干就是20余年。50岁的她,将于今年3月退休。疫情暴发以来,她没有懈怠消极,而是每天坚守岗位、兢兢业业。

  社区以网格为单位开展电话摸排,她每天给居民打电话100多个;遇到打不通的时候,耐着性子反复拨打,不厌其烦地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提醒大家不组织聚会、不外出串门、注意佩戴口罩,忙起来的时候中午都没休息。搬运防疫物资、到社区商铺宣传、劝告外出居民……处处都有她的身影。

  在疫情防控中,张桂莲很有经验,因为她2003年参加了非典的防控。她为社区的防控工作出了好多点子。

  “我在青山湖社区工作好多年了,这里的居民都和我蛮熟,防疫宣传的工作就交给我好了。”每次社区书记安排工作任务时,张桂莲总是抢着干。

  社区里有部分腿脚不方便的老人,一时买不到口罩和消毒液,张桂莲主动将防疫物资送到居民家中,并叮嘱老人们:非必要,不出门,有困难,找她。她还将自己的手机号码告诉有需要的居民们。

  张桂莲家住团城山,由于防疫期间城区公交车暂时停运,她每天早上6点就动身,花1个半小时走十多里路,走到青山湖社区,投入到新一天的工作中。

  一连多天的行走,张桂莲的脚打起了血泡、全身酸痛,但她无怨无悔。有人问她:“你马上就要退休了,何苦这样卖力?”

  张桂莲笑着回答:“正因为我要退休了,就更应该积极,用实际行动站好最后一班岗,给年轻的同志做榜样。”

  社区党委书记戴得利说:“在疫情防控中,张桂莲老当益壮、忘我工作、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为我们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增添了信心和力量。”(东楚晚报 记者 吴高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