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黄石港区

社区网格员筑起防线 “疫情不止,我们不退”

发布时间:2020-02-03  来源:

  “不去聚会凑热闹,网络问候心意到;洗手通风很重要,出门务必戴口罩;相信政府不传谣,共克时艰病毒消!”在黄石港社区工行大院入口处,第六网格员陶芳一边发着宣传单,一边念着自己编写的防疫顺口溜。

  社区作为城市运行的基层和细胞,是防控传染病最关键的一道防线。

  大年初一起,黄石港社区“群防群治队伍”8名网格员和18名红袖章队员舍小家顾大家,投入到入户排查工作中,成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宣传员、信息员、战斗员。 

  第八网格员程媛是一名共产党员。大年初一上午10点30分左右,接到防控疫情的通知后,程媛将正在生病的儿子交由爱人照顾,自己便迅速到岗和同事们一起投入到工作中。

  程媛每天一早对老市委大院小区进行逐一摸排走访,来不及休息片刻,就开始整理上午的摸排资料,并及时发回指定平台。一碗泡面,便是她的午餐,随后继续下午的摸排工作。

  连日来,黄石港社区网格员在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领导下,协助相关部门开展地毯式调查、网格化管理,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社区第五网格员杨皓威积极向辖区居民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对常住居民和从武汉返回人员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充分利用各种网络平台转发官方消息、对不实谣言及时辟谣。

  2月1日中午12时,杨皓威接到一位腿脚残疾的老人来电。由于家人在武汉无法返黄照顾,老人独居在家,无法自主购买生活物资。第四网格员刘娜听说后,立马为老人采买生活物资并上门看望,并嘱咐老人有任何事情请拨打她的电话。

  像这样奋斗在一线的网格员还有很多,梅珊、袁畅、徐彩秀、戴菲……他们每天走街串巷,入户排查、宣传引导,他们心中始终坚定着这样的信念:只要疫情不止,将全力以赴,用爱守护一方平安。(东楚晚报记者 肖婷 通讯员 黄朝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