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黄石港区

战“疫”,社区感人故事多

发布时间:2020-02-03  来源:

  在疫情防控中,社区是最基层的战场。为打好这场疫情阻击战,黄石港区黄印村社区的党员干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出现了许多感人的故事。

  写诗作歌鼓士气

  “众志成城抗疫情,疫情是命令,防疫是责任。作为一名老党员,我有责任来宣传。中央派出医疗调查组,赶赴武汉作指导。人民军队爱人民,白衣天使雷厉风行,个人安危放一边,抢救生命大于天……”

  这是黄印村社区老党员张金霞,在疫情刚发生之初创作的歌词《众志成城抗疫情》。这首有着数百字的歌词,如今张贴在社区门口,也成为社区居民联手抗击疫情的宣传材料,大大地增强了居民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力量。

  随后,社区老党员陈爱英,写了一首《献给美丽的白衣天使》的诗:“平时没有发现你有这么美丽,人间的天使穿一件圣洁的白衣。我理解救死扶伤的含义,是在生死线上看到了你。白衣天使我爱你,白衣天使我牵挂你。我知道你的奉献是白求恩的精神,我知道你的脚下是南丁格尔的足迹……”

  “两位老党员创作的歌词与诗歌,既体现了在疫情防控中党员的作用,也为我们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教育居民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黄印村社区党委书记黄丽萍感慨地说。

  争当防控志愿者

  黄印村社区许多老旧小区无物业管理,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困难。在这危难时刻,老党员们主动请战:“我们是党员,必须在疫情防控中有所作为!”

  老党员袁德江住在景山村湾,湾里基本上都是私房,且许多住户将房屋出租。为了管控好这片区域,袁德江自制了一个表格,逐家逐户进行摸排。

  “您家房子出租了吗?租了几个人,有从外地回来的吗?”一连多天,袁德江在湾子里摸排,那种认真细致的程度让居民们折服。

  湾子有许多老人总喜欢聚在一起聊天,特别是这几天天气放晴,老人们既喜欢聚集又不习惯戴口罩。袁德江见状,总是上前劝阻,要求大家尽量不要出门,万一要出门必须要戴口罩才行。

  特别近几天来,袁德江每天守在景山村路口,对进出的人员和车辆进行检查。发现没戴口罩的进行劝说,并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吕道中是黄印村社区一名普通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当他看到疫情日益严峻,主动到社区报名当志愿者。一连多天来,他每天拿着小喇叭在南极雪小区进行疫情防控宣传。针对该小区无物业管理的问题,吕道中每天背着消毒箱对小区楼栋进行防毒消杀。

  老党员范国安住在鑫发小区,他主动担任起了小区的安全员,对小区进出人员进行登记,做好对居民的宣传工作。

  党员争当防控志愿者,大大减轻了社区干部的工作压力,增加了居民的安全感,为抗击疫情起到了较大作用。

  捐款抗疫献爱心

  疫情的发生,牵动着黄印村社区每一位党员和群众的心。

  2月1日一大早,一个老师傅戴着口罩、骑着电瓶车,来到社区往桌子上放了一个红包,说是捐给社区为疫情防控做点贡献,没有留下自己姓名。

  望着那熟悉的背影,大家一下就认出了他,原来他就是景山村湾的李纯师傅。

  社区干部随后给他打电话,表示感谢,但他说200元钱不多,只是希望能为防控疫情做点贡献。

  社区党员刘双凤来到社区捐款500元。她说:“我是一名党员,面对这样大的疫情,我能做的很有限,只能尽微薄之力,捐500元表示心意。”

  连日来,党员到社区捐款的络绎不绝,纷纷为疫情防控献爱心。(黄石日报 记者 吴高斌 通讯员 蔡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