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黄石港区

创文小喇叭发挥大作用

发布时间:2020-01-21  来源:

  “春节快到了,大街上人流量多,请大家遵守交通规则,红灯停、绿灯行,文明过马路……”19日晚,黄石港区青山湖社区的小巷中,小喇叭在温馨提示着居民。

  听到这熟悉的声音,居民们都知道,这是社区党员方月华开始夜间创文宣传了。

  现年70岁的方月华,是黄石橡胶厂退休职工。她认为,退休后不能闲着,要为社会做点有益的事。2009年,为了创建平安社区,她每天晚上拿着个小喇叭,在社区的街巷中转一转,提醒居民关好门窗,注意防火防盗。

  方月华的行动得到社区党委的支持,不少居民也积极响应。如今,还有陈祖安、夏炳银等配合她的工作。他们每晚7点至9点,在居民区中用小喇叭进行宣传。

  “我们青山湖社区是个老旧社区,低矮楼房多,我们用小喇叭开展夜间巡逻,本是为了社区的治安,没想到如今在创文中也发挥了作用。”方月华说。

  近几年来,随着创文工作的深入,方月华小喇叭的宣传内容也发生了改变。

  “创建文明城市,我知晓、我参与、我奉献。”

  “黄石是我家,文明靠大家。”

  时间一长,方月华似乎成了小巷中的“打更人”,居民群众习惯了她的声音,如果有一天晚上没听到,就好像差点什么。

  小喇叭响起来,在社区中起到润物细无声的作用,大多数居民能知晓创文知识,养成文明习惯,乱扔垃圾、乱闯红灯等不文明现象少了许多。

  “创文小喇叭,发挥了大作用。”青山湖社区党委书记戴得利说,社区创文工作的推动、居民文明素质的提高,与这支小喇叭是分不开的。(黄石日报 记者 吴高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