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黄石港区

慰问残疾人先进典型

发布时间:2020-01-17  来源:

  “昨天下午,市残联副理事长刘向春和区残联领导来社区慰问我了,让我很感动,感觉很温暖。”15日,因重感冒在医院输液的文化宫社区残疾人专委陈春兰,通过手机向同事分享感受。

  “你好好休息,保重身体。”同事嘱咐她。

  “打完针,我就回社区了,还要慰问困难残疾人呢!”陈春兰回复。

  “别那么拼啊,身体要紧!”

  “不行呀,那些困难残疾人还在等着我。今年我通过区残联、民政、卫计等系统,弘康中医院、采阳园生活广场等商家,准备慰问32名困难残疾人。”

  “每年春节前,陈春兰通过各种渠道,想方设法把社区所有困难残疾人都慰问到,很不容易。”市残联组宣科科长余道清说。

  陈春兰由于成绩突出,2019年先后荣获湖北省残联成立30周年最具社会影响的基层残疾人工作者、黄石市“我与祖国共奋进最美芳华·70年70人”等荣誉。

  “对于自强不息、顽强拼搏、乐于奉献的残疾人,也要慰问到位,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市残联负责人在安排春节慰问工作时,叮嘱各县(市)区残联理事长。

  黄石港区残联今年在开展春节送温暖、慰问困难残疾人过程中,也对少数不算特别困难但有突出贡献的残疾人进行了慰问。除陈春兰外,还慰问了自主创业典型马钧、黄石市楷模王泽银等残疾人。

  王家里社区的肢体残疾人马钧出生于1982年,1岁左右因煤气中毒大脑损伤,左边手脚不受控制,只能依靠轮椅代步。但他没有自暴自弃,而是刻苦学习电脑、手机、电器维修技术,开办维修店,实现了自食其力。去年5月,马钧参加黄石港区“学听跟·同心圆梦”公益报告演出活动,在各街道宣讲自己的创业故事,让数百名听众深受感动。

  “我要向马钧学习,跟他一样自强自立。”马钧的同学、红旗桥社区残疾人黄开文受到启发,最近参加了市残联举办的残疾人电商培训班,学习电子商务知识。

  “慰问困难群众,能帮他们过一个好年;而慰问残疾人先进典型,则能激发更多残疾人自强不息、摆脱贫困。”黄石港区相关负责人说。(通讯员 王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