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黄石港区

手书春联更有年味

发布时间:2020-01-10  来源: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随着鼠年春节的临近,一副副红红火火的春联铺满黄石港区凤凰山社区文化活动室,增添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9日下午,凤凰山社区热闹非凡,一楼举办迎新春文艺演出,二楼充满新春气息的红纸铺满桌面。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朱宇华等人挥毫泼墨,书写春联。

  社区干部把书法家现场书写的100副春联,分送给辖区残疾人、低保户、党员、居民手中。

  “祝你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这副黄石港公安分局民警张宁光书写的春联送给你家。”社区残疾人专委给残疾人刘桂生送上一副对联。

  刘桂生展开来边看边说:“感谢你们对我家的关心和祝福,这副‘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门’对联写得真好。托你们的福,今年我家一定福气满满。”

  “我们应该感谢你们,你老伴身体不好,还坚持参加社区创文工作,起早贪黑在小区打扫,太辛苦了。”

  刘桂生的老伴李桂兰回答:“作为党员能为社区出一份力,很快乐。”

  “往年都是买印刷的春联,千篇一律,这手书的春联更有韵味,贴在门上更有年味。”刘桂生、李桂兰老两口喜不自禁。(黄石日报 记者 吴高斌 通讯员 甘满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