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黄石港区

浓浓年味迎新春 红红火火赶集市

发布时间:2020-01-02  来源:

  俗话说,进了腊月就是年,现在已是年味渐浓。

  2019年12月31日上午,黄石港区沈家营社区“浓浓年味迎新春,红红火火赶集市”活动暨“十进十建”社区活动在辖区单位活动室内举行。

  说起“赶集”,大部分中老年人都并不陌生。规定一个集中买卖的市场和时间,人们都会去市场买东西或玩耍。“赶集”大概也是大家童年中幸福的一段时光吧。

  在沈家营社区的“赶集”现场,不少居民不仅前来参加,还把孙子辈也带来一起到集市上置办些年货。糖葫芦、吹糖人、捏面人、鞭炮、头花……小摊儿一个挨着一个,有卖手工灯笼、有卖玩具的、卖肉和写春联的,叫卖声、讨价还价声一阵一阵和孩童的嬉闹声构成了一幅和谐繁荣的赶集图,热闹非凡、年味十足。

  集市到处一派忙碌热闹景象,吃食的位子人最多,那草莓棒棒糖最为红火,吸引了不少小朋友。

  最后,小朋友开展了猜廉政谜语,绘廉洁手抄报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倡导清廉之风进社区,弘扬廉政文化,迎接元旦和春节到来。(东楚晚报记者 肖婷 通讯员 曹欣/文 熊峤/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