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黄石港区

邻里温情满楼栋

发布时间:2019-01-16  来源:

  讲述人:蔡玮(黄石港区红旗桥社区党委副书记)
  连日来,在我们红旗桥社区的金港小区,上演了一幕“捐善款救危难、邻里温情满楼栋”的感人故事。
  前不久,住在金港小区的林超,突感身体不适,后到医院检查,被确诊为“慢性肝衰竭”。这一结果无疑是晴天霹雳,因为林超才30多岁,正值青壮年,他的小孩才一岁。由于病情严重,家人当时将他送到武汉人民医院治疗。
  然而,林超一家经济很困难,其父母均为低收入人群,家庭状况无力承担高额治疗费用。万般无奈之下,林超的妻子在“金港大厦一家亲”微信群里,说出了林超的不幸,以寻求大家的帮助。
  得知林超的病情后,小区居民十分惊讶,纷纷寻问情况。老党员雷娟、王国江率先带头捐款,并发动大家献爱心。当时,就在这个微信群里,大家你50、我100,自发捐款,希望自己的爱心能帮助林超渡过难关,早日康复。
  为让更多的好心人加入到捐款救危难的活动中,居民楼长张爱国,自制捐款箱,张贴救助信,引发更多人的关注。
  二单元11楼的杨杏本,捐了666元钱。他想通过这个吉利的数字,让林超战胜病魔,早日康复,以后的生活一切顺顺利利。
  低保户刘德高,得知林超的不幸后,也在第一时间捐出了30元钱,表达了自己的心意。
  一位快递小哥到该小区送快递时,无意间看到张贴在小区门口的求助信,当场捐出了50元钱。
  短短的一个星期,大家共筹集了6000多元善款,并准备将这些善款于近日送往武汉人民医院,帮助林家解决燃眉之急。
  这几天,“金港大厦一家亲”微信群里,人们谈论得最多的就是林超的病情,除了向他捐款外,更多的是牵挂与问候,纷纷祝福他能早日康复,愿好人一生平安。
  捐款还在继续,爱心还在延续。我们社区党委也希望更多的好心人加入到捐款献爱心的队伍中来,帮助林超一家渡过难关。(黄石日报 吴高斌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