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黄石港区

社区搭台百姓唱戏 楼里院外亲如一家

发布时间:2019-01-15  来源:

  冬日的小雨,如同绘成了烟雨江南的黄石画卷。14日,经过小雨洗礼的黄石港区胜阳港社区,显得更加温馨怡人。

  这天,对于胜阳港社区居民来说,是一个爱意绵绵的日子。社区迎春联欢第二届社区文化秀爱心周启动式暨十进十建进社区活动在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举行。市、区直包保单位负责人来了,区委区政府领导来了,居民群众纷纷走出家门,大家聚在了一起,好不热闹。

  剪纸、画年画、义诊、送春联、看表演、办年饭……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居民群众自编自演,其乐融融,体现出邻里一家亲,红红火火迎新春的温馨画面。

  共驻共建单位不仅送来了祝福,还送来了节目,送来了欢乐。三五轩饮食服务有限公司、新港幼儿园为居民带来《越来越好》《宝贝,宝贝》等节目,为活动增添了氛围。

  社区党委还特意请来了低保户、空巢老人、孤寡老人、残障人士、特扶家庭人员,大家纷纷向这些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让他们尽情地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772号楼党员楼长余红萍,将一年一度的年饭“搬”到了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与社区居民共同分享。

  中午11点半,团年饭正式开始,772号楼居民与其他楼栋居民一道举杯庆祝,共同祝福美好幸福的新生活。

  喝着、吃着,老人陈古田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当场引吭高歌《我爱你,中国》。他的歌声唱起,引发了全场大合唱。

  筹备年饭的居民潘希望说:“虽然忙了两天有点累,但看到大家这样和睦相处,像一家人一样,再累也值!”

  居民王凤莲感慨地说:“今天这样的活动,是社区搭平台、百姓齐唱戏,确实很有意义,既和睦了邻里,又快乐了心情!”

  “772号楼的居民会老,但是772号楼的精神永远不会老。”余红萍说,今年之所以把团年饭活动搬到社区来,为的就是把772号楼邻里守望精神,不断地发扬光大,让社区每个居民都能分享其中的喜悦。

  端起清茶一杯,互致新年的祝福;吃着可口的饭菜,品味人生的甘甜……大家一个个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据介绍,胜阳港街道还将以772号楼团年饭“下楼”为契机,开展以“倾情服务民生·爱心涌动胜阳”为主题的爱心周系列活动。其中包括“爱心启动”、“爱心对接”、“一元爱心”、“爱心榜样”、“爱心助力”,组织特抚家庭、环卫工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共享团年饭,共度幸福年。(黄石日报 吴高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