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黄石港区

暖心!黄石港一饭店请52名环卫工吃火锅

发布时间:2019-01-10  来源:

  7日中午,寒风凛冽,黄石港区延安路上“西北烧烤”餐饮店内却是一派热闹景象。来自黄石港片区的52名环卫工人围坐在一起,高高兴兴地吃上了专门为他们准备的免费火锅宴。在欢声笑语中,“城市美容师”们吃得既暖胃又暖心。

  当日早上8点,店老板马有诚和员工们就忙活起来了。马有诚是甘肃人,他说今天有贵客要来,除了新鲜的羊肉卷、羊蝎子外,还准备了家乡招待贵客的传统美食。

  马有诚告诉记者,店子开张以来,每天都会产生大量垃圾,但每天早上开门后发现,头一天倒的垃圾都被清理得一干二净,连垃圾桶表面都被擦洗得亮亮堂堂。

  “即便前段时间下大雪,门前的垃圾桶依然保持洁净。”马有诚深受感动,决定诚心诚意请环卫工们品尝一次正宗的羊蝎子火锅,感谢他们为城市环境卫生作出的贡献。

  环卫工人们围坐在长条桌前,一边开心地品尝着火锅,一边和马老板畅谈,店内暖意融融。

  “平时我们都分散在不同的地点工作,连见面都少,更不用说聚在一起吃火锅了。这样的机会很难得,真的很开心!”环卫工彭冬娥笑容满面,“这么冷的天吃得身上暖、心里更暖,谢谢店老板。”

  聚餐结束后,环卫工们主动帮服务员将店内外打扫干净,并将垃圾清运走。马有诚还决定,将该店设为环卫工人“爱心驿站”,环卫工可到店免费饮水、休息。(东楚晚报 丁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