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黄石港区

黄石港区环卫处开展“厕所革命”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0  来源:市城管局

  为进一步推进黄石市黄石港区“厕所革命”工作,做好文明如厕宣传工作,发动市民群众知晓、支持厕所革命,自觉维护公厕设施,养成文明如厕的良好习惯,近日,黄石港区环卫处联合天虹社区社区干部和志愿者在天虹休闲小广场联合举办了“文明如厕,从我做起”的主题宣传活动。 

  进入2018年以来,黄石港区“厕所革命”工作克服选址难、人手少等重重困难,目前已基本完成了22座城市公厕的新建、重建和改造提升。余下49座公厕,也计划提前在年内完成选址、设计及招投标工作,力争提前完成所有公厕的新改建工作。 

  然而“厕所革命”改变不应仅是“板侧尿流急,坑深粪落迟”的硬件设施面貌,同时也应该是全社会每个公民文明公德意识的进步。公厕良好的良好环境和设施设备持久保持正常使用,单靠公厕管理员和保洁人员是远远不够的,更需要每一位如厕者的共同维护和文明如厕的具体行动。 

  由于传统陋习影响,一些市民群众在如厕过程中仍然存在着一些不文明行为,如便后不冲厕、损坏公厕设施、乱涂乱画乱贴、偷拿公厕卫生纸等等。这些不文明行为,不仅影响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文明进步,也加剧了“破窗效应”,严重破坏了公厕环境设施,影响人们如厕的良好体验。 

  在宣传活动现场的“文明如厕倡议书签名栏”前,路过的市民纷纷上前签名表达支持意愿,并表示现在今后不但要以身作则,还要告诉身边人注意如厕文明卫生和文明公德,爱护公共设施,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一份力。 

  “小厕所体现大文明”,来自天虹社区的志愿者张大妈表示,作为一名志愿者,她积极向家人和朋友人普及厕所革命知识,宣传文明如厕理念,引导“身边人”了解厕所革命、做到文明如厕,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这次宣传活动约100余名市民参加了活动,40名群众在签名版上签名;散发“文明如厕”宣传手册100张,“文明如厕倡议书”50余张。为巩固“厕所革命”成果”,动员更多群众参与“厕所革命”,该区城管局还将通过在公厕内悬挂提示牌、设置宣传LED滚动电子屏和显示器,播放文明如厕常识和相关健康知识等,将管理与服务有机融合,不断促推市民文明素养的提升。